close
  嘿!要來個暑期大總結了,心情竟有一點點哀傷,呵!
  親愛的小孩們,下次見到你們應該是半年後了吧!這算是快的,有些人我可能不會再遇見了。
暑假的前期無聊,每天賴在家中跟電腦廝混,後來到了充滿回憶的補習班打工,跟孩子們一起玩耍進步。
剛開始進去你是誰?我是誰?他是誰?記得我眼花撩亂,這個叫張家斌、那個叫簡嘉宏、哪裡還有一個簡宏斌,
饒口的嚇死人,後來隨著一天天的點名一樓到四樓的教室點阿點的,其實我都記得差不多了!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個性,要管理你們這群搗蛋鬼還真不容易,好顯有親愛的立慧姊,鎮壓住你們啊!從這些老師、姊姊們學了很多,
學會該怎麼嬌小還他們才會聽的懂,該怎麼處理小孩間的紛爭,雖然還不甚熟練,倒也是有個起頭了。
 
最先開始接觸到的是小三升小四的這群,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寫名字在黑板上,你們大聲的念出''李螢'',喂喂喂!差一撇差很多耶,哈哈!
郭亭亭、孟慧、芸瑄妹妹,你們三個聰明的小孩,真的是讓人疼下心,雖然有時候也會吵吵鬧鬧的,但是總是忍不住想多對你們好一點,
還有其他的男生們,有的很腦筋很好,有的很會做事,只是你們都還人多推幾把才要動,要認真一點啊!不要讓我們大家在午餐時間同聲的對
台灣的未來擔心。

後來到固定到五、六年級的教室幫忙,數學問題一堆,程度的落差也顯的更大了,有時候解釋解釋著,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這教約分阿,就是上面除、下面也要跟著除阿,兩個是一樣大的,來我寫一次給你看喔! 」結果改著別人的習題過一陣子,還是在拿著一樣的問題,
 無辜的說著我不會,臉上三條線可能都乘與無線條了吧!弟弟,我前幾分鐘才解釋完啊!還有為了你們的暑假作業我每天都要在色紙、粉臘筆、剪刀中度過,
 但是這倒是做著很開心呢!不過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被動啊!這是你們自己的作業耶!關心一點好嘛!唉!郭培培你這個小麻雀,卻是最不需要我擔心的,嘿!
 我可能一輩子都會記得有一個小孩畫了一隻我一年都畫不出來的兔子,做的好啊!

 每天都跟著全天班度過下午,正音班到小六年齡差距真大啊!星期一我們看看電影,雖然常常不懂你們的笑點在哪哩,不過倒是挺有趣的;星期二去游泳,游泳池熱死了,我們老師們卻只能在游泳池畔看你們在冰涼的水中嬉戲,唉!老師真命苦啊!星期三是我認定一個星期的高峰,過了這天一個星期就過的差不多了,這天下午要玩遊戲,想阿想,室內遊戲大家都玩的差不多了,天空卻遲遲不作美,好讓我們可以去戶外活動,每次中午都攪盡腦汁的想活動,終於到最後一個星期給我們盼到了大晴天,玩了一次我回家就癱了,到底是室外好還是內好,我也說不出個準!星期四是出去玩,去欣園烤肉、作手工皂,去白宮看電影,去麥當勞吃午餐;星期五便在一堆黏土勞作中度過。每天每天都有做事的暢快感,期待放假,卻也在價其中期待上班。

 最後一天了,很開心這個暑假有你們的陪伴,我學了很多,既開心卻也有一點點的哀傷,哈哈!嘿!在半年,你們又長大很多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41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